English

出国启用新护照

2000-07-08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是兆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7日讯(记者是兆新)今天从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获悉,7月17日开始,全新版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将在北京地区开始使用,尚未到期的旧版普通护照仍同时使用到期满为止。

新版普通护照除封皮颜色和内容项目有所变动外,制作技术和防伪水平也有明显提高。按照新规定,从今天开始,申请人可以凭北京市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各公安分(县)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和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免费领取统一式样的申请表。申请人手中原留存的旧式申请表仍可继续使用,而出国申请仍在出入境接待大厅(北二环小街桥附近)办理。

新规定简化了申请手续,放宽了出国限制。其中规定公民参加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具有国际旅游业务资质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出国旅游,可以申请办理5年多次有效护照;凡符合规定条件、因紧急情况需加急申办护照的,领照时间为5个工作日。出入境管理处特别提醒,新版护照使用照片标准是,直边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单人半身证件照,光面相纸,背景颜色为白色或淡蓝色。公职人员不着制式服装,儿童不系红领巾。

咨询电话:84015292、84015295、84015297、6407823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